当前位置: 动态 琼博动态 正文
学党史 铸初心:海南省博物馆党支部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29 16:35 | 浏览次数:

学党史 铸初心

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百年华诞。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海南省博物馆党支部开展系列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进行党史学习教育,践行初心使命。


参观“中国共产党人的家风”档案展


621日下午,海南省博物馆党支部书记陈江率党员干部前往省档案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旨在结合开展百年党史学习,大力推进清廉文化建设,倡导清廉家教家训家风,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的党性观念和党员意识。




此次活动中,党员干部们认真参观学习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家风”档案展。该展览通过247张历史照片和7个专题视频等珍贵的档案文献,反映不同历史时期共产党人特别是老一辈革命家感人的家风故事,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养成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良好风尚。


在档案馆一楼大厅,陈江书记带领参观展览的党员进行宣誓,让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此次主题党日教育活动让广大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全体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发扬革命前辈的优良作风,自觉反对特权现象,忠诚担当,作好表率,把廉洁元素融入海南自贸港建设之中,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支部书记讲党课

625日下午,海南省博物馆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主题党日活动,全馆党员干部参加。

党支部书记陈江以《接旗——继承与发扬光大“二十三年红旗不倒”这面琼崖革命旗帜》为题,从三个方面向全体在座人员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琼崖革命这面旗帜怎样立起来?

从海南党组织的建立、党领导发动武装斗争、创立琼崖革命根据地、进行反对日本帝国主义和国民党反动派的斗争,直到解放海南岛取得胜利的光辉历程,党课带领大家回顾了琼崖革命的历史。

省博物馆如何利用革命文物服务党史教育?

海南琼崖革命是中国革命史的一部分,海南省博物馆作为地方综合博物馆,不但要做好琼崖革命文物的收藏、研究和利用,还要做好琼崖革命史的宣传传播工作。为此,省博物馆今年推出 “二十三年红旗不倒——琼崖纵队文物史料展”,旨在充分发挥海南革命文物的作用,让广大党员通过观展学习党的历史,了解海南革命史。


结合学党史,如何做一个合格的博物馆工作者

博物馆工作者学习党史,要结合省博物馆的实际情况来学,更要学以致用,学好琼崖革命史,宣传海南革命,服务好广大观众,做一个合格的博物馆人。

通过此次党课知识的学习,在座的各位党员干部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海南琼崖革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同志们纷纷表示,要接过琼崖革命的这面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使每个党员都成为一面鲜艳的旗帜。


学党史 我来讲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示范带头作用,进一步提升党员学习党史的教育实效,从5月中旬起,省博物馆党支部开展了“学党史 我来讲”党史学习主题活动。支部委员带头讲,党员干部踊跃参加,掀起了学习党史的新高潮。


支部委员钱承国同志主讲“中国共产党的创建的历史”及“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


支部委员龙湘群同志主讲“掀起土地革命风暴”


党员贾宾同志主讲“全民族抗日战争的中流砥柱”


几位同志以党史学习指定教材为纲,结合感人的英雄事迹,和全体党员一起重温了中国共产党从诞生到取得新民主义革命胜利、建立新中国这段光辉的革命历史。

通过此次听党史课学习,党员干部们重温了党的历史,了解我们党过去奋斗的历程,更坚定了我们前进的方向,纷纷表示,要从革命前辈的手中接过历史的接力棒,做好承上启下的历史任务,不断保持和发扬党的胜利成果。同时,持续学好党史,始终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不断应对难题和挑战,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党员学习心得摘要


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让我们更加认识到中国共产党取得现在的成就有多么不容易,深刻领会到了我们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我将持续学好史学,始终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不断应对难题和挑战,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年献礼。(张晨)

作为一名合格的党员,对党的历史不能仅仅略知一二,必须要了解的多,了解得广,认真学习党史,能让我们从党的发展壮大的历史中汲取养分和智慧。通过学习党史,我对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我要从党史中汲取敢闯敢试、拼搏进取的智慧力量,继承我们党守正创新的优良传统,用革命先烈先辈的感人事迹和不屈不挠的奋斗精神鼓舞士气、激励自己,不断升华思想境界、陶冶道德情操、涵养浩然正气,把工作干得更好。(宋玉)

这次单位组织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让我感慨良多、受益匪浅。中国共产党在民不聊生、破败不堪的旧中国诞生,领导亿万中国人民建立起富强民主的新中国,到今天有了建设和发展特色社会主义的大好局面,近百年风雨历史充满艰辛与坎坷。学习党的历史,了解我们的过去才能看清前进的方向。(刘爱虹)

通过近日来对中国共产党的艰辛历史的学习与认识,我心中的感受颇多。她时刻激励着我不断的努力奋进,她是我心中的明灯,她是带领我们中华民族走向繁荣,走向光辉的不二向导。(王静)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要把党史学习当做学习首要任务之一,每周五的党史学习让我更深入了解党的历史,我要做把党史铭记于心,努力提升自己,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自身的岗位上,多为群众服务,认真做好每一件事。(符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