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服务 宣教之窗 正文
辛丑年中秋活动回顾 | 祝福已到·月满人间 发布时间:2021-09-23 09:10 | 浏览次数:


辛丑年月夕来临,海博人集广思、阅古籍,一番学习、创作之后,推出了中秋假期三天特别活动,将溢美中秋从古至今、由远至近、以细雨润无声的方式不动声色地传承给广大观众,众生皆曰:“美哉!妙哉!”



一、诗情秋意浓·扇面寄秋思

浓浓秋意,暖暖海博。中秋假期的第一天,我们将书法与中秋节相结合,以扇面作为载体,将大美书法与传统节日文化绘于面上,既是生活实用品又是艺术的完美体现。这件自制的多功能艺术品完成后,作为中秋礼物馈赠学员,让美好的中秋记忆和书法的神韵伴ta左右,海博人甚感欣慰呢!


 



     



二、月圆品茗香·思古而悠长

一杯清茶,肆意芬芳;一种生活,你我分享。茶如人生,杯如满月,12名观众,虽素未蒙面,却因茶味飘香在中秋节假期寻迹而来,听茶经、辩茶叶、品茶香、搓茶艺,无不快哉!这里有深藏不露的茶艺大家,分享自己的悟道;

也有跃跃欲试的初学者,翘首企盼品尝自己亲自沏的第一杯茶;

还有专业的茶艺师耐心温柔的点评指教。

现场气氛犹如这茶中的人生哲理,虽在五尺教室中,中国传统文化茶艺的魅力早已扎根心中,远播四方,感染更多的中国人。


 



      




三、趣做玉兔灯·亲子 “做”中秋

中秋节又称“团圆节”,在这一天家人们可要团聚到一起,拜月、赏月、吃月饼、共话中秋。节日当天海博推出了亲子课堂,大人孩子齐动手拼装玉兔灯,你拼我插,其乐融融。

当然除了手工制作环节,中秋相关文化的学习必须先打底亮相。社教老师为大小学员讲述了中秋的由来、中秋多种多样的名字、中秋的神话传说等内容,孩子们一时争先恐后,纷纷想要分享ta眼中的中秋。孩子讲,大人听,大人们还不时的嘴角上扬、微微点头,神情里洋溢着慈爱和满意,课堂气氛一时间推向高潮、掌声雷动。


 




 



三天假期,充实而又短暂。当看到学员们手持作品,向老师鞠躬再见、道谢时,我们知道中华传统文化以一种快乐而又收货颇丰的方式正在向下传递。

以中国优秀文化为内容、以寓教于乐为纽带,以海博人的务实肯干为支撑,我们期待下次再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