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展览 最新展览 正文
国庆荐展 | 表诉情怀——国产名表怀旧展 发布时间:2021-09-27 21:15 | 浏览次数:


image.png

       

为庆祝建国七十二周年,感怀党的恩情,我馆特于国庆期间推出“表诉情怀——国产名表怀旧展”,展览汇集了上百件中国自主生产的各具代表性的手表,时间跨度由20世纪50年代至80年代。从新中国首次自主研发的“五星”手表,到早期苏联芯、中国字的“友谊”表;从有“总理表”之称的上海牌623型单日历手表,到风靡一时的南京钟山表……

作为计时工具,手表在人们的生活中占有重要地位,它是一个时代的深深烙印。但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在今天,老式的国产机械手表已经逐渐退出手表市场,然而它却记录了我国手表工业发展过程中那段令人难以忘怀的奋进岁月。

本次展览旨在通过对不同时期、不同品牌国产手表的梳理展陈,揭开国产表的光辉历史,让观众深刻了解新中国手表工业从无到有、发展壮大的历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