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服务 宣教之窗 正文
活动回顾 | 海博迎新年,“唐人”来贺喜 发布时间:2022-01-12 15:14 | 浏览次数:


诗词文人的妙笔生花下,

让人不禁畅想大唐盛世;

无论是哪种大唐荣光,

都不及近距离对话大唐遗珍,

一眼千年。


 为更好呈现“长乐未央——大唐长安文物展”,海博自展览对外开放以来,特举办“一日看尽长安花——沉浸式导赏‘唐人生活’”、“唐代服章之美”、“云鬓花颜——唐代妆容与饰物”以唐文化为主题的社教活动,带观众感受唐朝,体验最有韵味的唐人生活。


微信图片_20220110085555.jpg

观众参观展览

 

沉浸观展,体会最“真”唐朝


 时值元旦假期,来看新展览的观众不少。第一天的社教活动“一日看尽长安花——沉浸式导赏‘唐人生活’” 在特展厅中如火如荼地开展,讲解员小姐姐化着唐朝流行的妆容,乌黑的发髻中点缀的各种精美发饰,身着艳丽的服装,化身“唐朝丽人”,让人目不暇接。观众在听讲解之余,更能直观看到唐朝服饰和妆容的美。

  “唐朝丽人”自豪地介绍起自己家乡“长安城”的城市建设,喜爱的文娱活动,日常所用的生活器皿,匠人们的手工技艺,不禁遥想起诗句“长安大道连狭斜,青牛白马七香车。”里大唐长安的繁华景象。在“畅游”繁华的长安城之后,举手回答“唐朝丽人”所提出的问题回答正确,即可游戏通关抽奖啦!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微信图片_202201041622421.jpg

游戏通关开始抽奖


心灵手巧,制作最“美”唐服


元旦假期第二天,活动区好不热闹,原来这里是“唐代服章之美”亲子社教活动,小朋友和家长们分工协作,在老师的带领下认识唐代女性服饰的名称及种类,观赏现代仿制的唐朝服饰,学习这些精美服饰的穿法、搭配及功能。最后就和爸爸妈妈动手制作专属的唐服折纸吧。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花容月貌,化出最“靓”唐妆


在社教人员精心策划的唐文化主题社教活动中,最受欢迎的还是要数“云鬓花颜——唐代妆容与饰物”,李白诗句“云想衣裳花想容,春风拂槛露华浓。”形容的就是唐朝女子容貌服饰美艳动人。

这首诗广为流传,亦被现代人所熟知。因此“云鬓花颜——唐代妆容与饰物”活动一经推出,立刻爆满。不仅得到许多女性观众的积极响应,不少男士也主动来电并帮亲朋好友咨询报名。在活动当天,观众不仅了解到唐代女性不同时期的服饰特点、发髻式样及各类装饰品,包括头饰、项饰、花钿等;还体验了唐代不同时期的服饰穿搭,佩戴发簪、发钗等头饰,并效仿唐代女子的化妆步骤,画黛眉、贴花钿,点面靥等。经过精心妆扮,一个个明妆丽服,玉颜满堂,比冬日里的艳阳还要灿烂照人。


微信图片_2022010416224212.jpg


至此,海博以唐文化为主题打造的三个社教活动,均受到观众的热情响应和积极参与,并得到一致认可和较高评价。敬请期待2022年会有更多、更精彩的活动等着大家一起参与其中,感受历史文化的独特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