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动态 琼博动态 正文
2022年春节长假海南解放公园的安全防范 发布时间:2022-02-11 16:14 | 浏览次数:

除夕,万家灯火,阖家团圆,处处洋溢着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钱承国主任伴随着毛毛细雨到海南解放公园,看望慰问了春节期间坚守工作一线的保卫值班人员,向他们致以节日问候和新春祝福,叮嘱值班人员认真履行职责,全力做好园区的安全保障工作。并检查了安全值班责任落实和疫情防控等工作。

今年的春节长假,海南大部分地区气温偏低,常有细雨相伴,加上疫情,客流量受到一定的影响,但园区没有以此降低服务接待标准,认真贯彻国家文物局、省旅文厅关于做好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安排部署,细化节日期间安全管理措施;严格执行扫码、测温、戴口罩,实名登记、全面消毒等防控措施,积极营造和谐、健康、有序的参观文化服务环境,7天长假共接待国内外游客达1.5万人次。

微信图片_20220211161205.jpg

游客扫码、测温、戴口罩入园

 

微信图片_20220211161328.jpg

游客参观展览


自2021年2月25日,临高县政府与海南省博物馆正式签署海南解放公园委托运营管理合作协议后,省博物充分利用国家一级博物馆人才资源和管理优势,着力转化为解放公园的创新发展优势,积极推动临高文旅融合和红色资源的保护、开发和利用;成立了以钱承国为组长的海南解放公园管理团队,并以组长驻馆每周至少2天现场带班,节假日成员轮流值班的管理措施,对园区的统筹规范、指导、管理和监督;及时解决各方观众反映的合理诉求,园区配套设施和服务功能日趋完善,实现了全年0投诉和无负面舆论的服务目标。海南解放公园的国家国防教育建设示范基地、省级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海南重要的红色旅游景点的品牌形象和吸引力得到进一步深化和提高。


微信图片_20220211102306.jpg

 

海南解放公园是开放式的,周围没有隔离护栏,附近村民及游客从四周随时随地出入园区,因此禁止在园区燃放烟花、爆竹,防止火灾发生,安全管理工作尤为重要;强化担当意识,采取有效的防范措施化解或控制风险,尽可能减少安全风险造成的损失和不利影响,让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宁、祥和的春节。


微信图片_20220211102313.jpg


钱承国主任对园区中层管理人员强调,不断优化服务能力,持续改善园区环境,全力维护好海南解放公园的形象和品牌,对加强革命传统教育,增强全国人民特别是青少年的爱国情感,弘扬和培养民族精神,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