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服务 宣教之窗 正文
活动预告|全民运动现古今 张灯结彩闹元宵——2022年海博元宵节社教活动 发布时间:2022-02-14 16:15 | 浏览次数:

声声锣鼓敲,处处庆元宵。古人称“夜”为“宵”,正月十五便是一年中第一个月圆之夜,“元宵节”也因此而得名,这一天,“灯树千光照,明月逐人来”,家家户户有“满帘花影月三五,一碗汤圆情万千”的传统食俗,更有“火树银花元夕夜,彩灯万盏熠霞流”的人间美景。


万家灯火照,团圆共欢时,壬寅虎年第一个月圆之夜就遇上了第24届北京冬奥会,在这个普天同庆的日子,海南省博物馆特推出“全民运动现古今  张灯结彩闹元宵”主题社教活动,观花灯、猜灯谜、看微展、助冬奥,一年一度的元宵节似乎也有了不一样的色彩。


灯谜是古代文人雅士为一显才华,将谜面贴在元宵彩灯上,用以娱乐大众、久而成俗的元宵节传统民俗项目。为了营造节日气氛,创建博物馆文化氛围,海博将在艺术馆游客中心举办猜灯谜活动,谜面根据难易程度分为传统和原创内容,其中原创内容以反映海南历史文化为主。快来海博开动脑筋、大显身手。一起益智取乐、欢度元宵赢取海博精美礼品吧。


现场图1.jpg


现场图2.jpg

往年猜灯谜活动现场


北国风光,千里雪飘,冬奥赛场上热烈激昂、扣人心弦,运动热潮一度刮向南国之春,“博物馆里的运动会微型展”在海博元宵佳节上联袂同台、精彩上演,猜灯谜,赏民俗,传承优良传统,弘扬运动精神。


东汉红陶杂技倒立俑.jpg

东汉红陶杂技倒立俑      


民国时期网球拍发展史展示模型.jpg

    民国时期网球拍发展史展示模型    

                

浓浓中国味的元宵节与激情澎湃的冬奥会在博物馆相遇,必定是一场独一无二的邂逅,机遇难得,不容错过!海博与您同庆元宵、为冬奥喝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