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服务 宣教之窗 正文
海南省博物馆2022年元宵节系列活动精彩回顾 发布时间:2022-02-18 08:53 | 浏览次数:

“园墙四面开,窗前小月来(打一传统节日)”

“大肚子,戴帽子,里面装满粉腻子(打一瓷器)”

“秋后秘方已掌握(打一运动会简称)”

“是壶不装油,没油滑溜溜,扫把不扫地,开道跑不丢(打一冬奥项目)”

2022年2月15日,热火朝天、老少咸宜的博物馆猜灯谜活动在海南省博物馆圆满举办,造型精美的花灯和谜条营造了浓浓元宵节气氛。不少观众慕名前来参加,积极投入,展现才华,尽情体验了猜灯谜的乐趣。




猜灯谜火热进行中



观众们兴致勃勃地求证谜底


一位外地的爷爷听说了海博的猜灯谜活动,早已迫不及待,这位猜灯谜狂热爱好者在答对5题后依然热情不减,在灯谜的海洋中流连忘返;还有一家老少齐上阵,父子、母子组合比比皆是。活动中展示的原创灯谜吸引了许多观众,对观众来说,重要的不是结果,而是猜灯谜的过程,在体验中进一步了解海南历史文化。广大观众们皆乘兴而来,兴尽而返,感受到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灯谜之下是图文并茂的“博物馆里的‘运动会’”微型展,传统民俗与冬奥会携手同台,相得益彰,别有一番风趣,到场观众纷纷表示,这是一次新奇的体验,让人耳目一新。同时,观众还能通过LED显示屏欣赏我国冬奥运动员们的“精彩瞬间”,在南国祝贺冬奥健儿们取得佳绩!

 


赏民俗 助冬奥


活动当天,海南广电融媒体中心、海南新闻联播、海南文旅频道、海口日报等11家企事业媒体对海博元宵节活动进行采访报道,此次活动负责人李天棋介绍道:“在持续火热的北京冬奥会上无时无刻都能看到中国传统文化的身影……中国风与体育赛事完美结合,一点一滴都体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与魅力,海南省博物馆以此为灵感遴选多件富有运动元素的馆藏文物,形成图文并茂的微型展对外展出,以期用这种讲好海南故事、传播中国传统文化的方式助力冬奥会,为中国健儿、世界健儿加油喝彩。”



媒体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