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动态 琼博动态 正文
李辉卫率队调研海南省博物馆 发布时间:2022-03-09 10:13 | 浏览次数:


3月8日下午,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党组副书记李辉卫一行到海南省博物馆调研,他首先来到展厅,调研馆内的展陈情况,先后观看了“南溟泛舸——南海海洋文明陈列”及“方外封疆——海南历史陈列”等展览,随后调研出水文物保护修复实验室、监控中心和文创商店海博堂。


调研后,李辉卫与馆内各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在海梨阁进行座谈交流,现场听取了陈江馆长汇报本馆情况和开馆以来所取得的成绩及存在问题,未来海南省博物馆将继续进行考古勘探调查研究,持续开展花梨、沉香、黎锦等文物征集和展览对外交流工作。


DSC_0682.JPG

李辉卫一行到监控中心,调研文物安全工作


DSC_0691.JPG

陈江馆长为李辉卫一行介绍馆内文创产品开发及销售工作


DSC_0718.JPG

座谈会现场


李辉卫强调,海南省博物馆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考古工作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在“十四五”期间加快推进有关工作,加强科研平台建设,加强“一带一路”文化交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力量。


李辉卫表示,海南省博物馆是海南的文化名片,省旅文厅一贯高度重视海南省博物馆各项工作,将在经费,人才培养,文物征集等工作中继续给予大力支持。


      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宁虹雯,厅办公室、文物处主要负责人,海南省博物馆副馆长王辉山及馆内中层干部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