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动态 琼博动态 正文
海南省博物馆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2-04-24 16:46 | 浏览次数:



4月22日下午,海南省博物馆党支部在多功能报告厅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沈晓明书记讲话精神和省旅文厅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会议由办公室主任钱承国主持,王辉山副馆长传达会议有关精神和发表讲话。

会议现场

王辉山副馆长强调,全馆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在全馆迅速掀起学习热潮,用创新实干体现忠诚担当,用发展实绩体现落实成效。各职工要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与落实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相结合,扎实推进海南文化顶层设计,加强海南大文化文物保护利用,大力推动海南非遗项目保护发展。要主动有为做好红色资源保护利用,用好红色资源,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王辉山副馆长传达有关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在全岛封关运作准备工作加快推进的重要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海南考察指导,并发表了立意高远、思想深刻、内涵丰富的重要讲话,赋予海南新的使命,提出更高要求,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进一步凸显了海南在全国改革开放大局中的地位和作用,坚定了全省上下建设好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信心和决心,凝聚了协同推进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强大合力,是海南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海南省博物馆将按照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切实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持续深入开展社会文明大行动和社会文化环境治理,大力开展文明机关、文明单位、文明校园等创建活动。要不断提高风险防控化解和应急处置能力,始终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切实维护好意识形态安全、文化安全,为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八次党代会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