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动态 琼博动态 正文
“检查促整改 担当保平安”海南省博物馆“五·一” 节假日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发布时间:2022-04-29 10:25 | 浏览次数:

为确保“五一”小长假期间馆内安全工作形势持续稳定,进一步夯实安全根基,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4月26日,在副馆长王辉山的带领下,我馆全面开展“五·一”节前安消防、疫情防控的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检查前,王辉山副馆长作指示:劳动节假期将至,人员聚集且流量大,安全防范工作责任重大,绝不能掉以轻心。一是逐级落实安全责任制,提高警醒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深刻认识目前疫情防控形式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二是加大“五·一”假期期间疫情防控检查力度,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三是建立安全管理的制度化、常态化、科学化的长效机制,立足新起点,适应新常态,推动我馆持续安全良好运转。安全监管部主任王一宇对此次检查做详细安排和部署,尤其是管理工作中容易忽略的盲区全覆盖,不走过场。要求安全监管部各岗位深入自查,敢于面对问题、负责任地解决问题,严守安全生产规程。

随后,由王辉山副馆长带队,办公室主任、安全监管部主任组成检查小组,展开由外到内、由展厅到地下库房的全方位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先后对全馆监控设备、消防设备、电力应急设备等进行全面检查,对各处的消防设施使用情况进行抽查测试,对相关责任人进行问询,并查看相应的登记台账。对发现的问题和排查出的隐患在现场提出整改要求,要求立即整改完善。

在正门入口处,办公室主任钱承国对入口处的安全服务工作提出了整改意见,要求入口设置便民咨询岗,安全指引标识更新,让观众更直观便捷的了解入馆流程。开馆期间必须主动帮助游客入馆,及时解决游客提出的问题,使我馆便民服务工作落到实处。

检查结束后,王辉山副馆长作了总结:一、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树立标杆,明确方向,确保各项安全措施切实可行;二、各员工坚守岗位,遇到问题及时请示报告,保证节假日期间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三、加强安全生产保障意识,夯实安全生产基础,高标准严要求,扎实推进安全管理体系建设。

“五·一”前安全隐患大排查是我馆强化红线意识、筑牢安全防线的重要一环。馆领导班子精心组织,主动作为,勇于担责,善于履责,真正把主体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强化担当意识。以检查促整改,强化安全生产工作的日常监管管理,把风险隐患逐条细化、量化落实到人,跟踪督导、逐项清理、标本兼治,消除了不安全因素,有效防范了安全事故的发生,为“五·一”期间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