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动态 琼博动态 正文
海南省博物馆召开“华光礁I号”沉船保护专题会 发布时间:2022-07-07 21:53 | 浏览次数:

“华光礁I号”是一艘南宋时期的贸易商船,是古代中国与周边国家友好往来的见证,也是第一艘在中国远海发现的古代船体。“华光礁I号”沉船自2008年12月考古发掘出水后就放置在海南省博物馆进行保护修复。“华光礁I号”沉船保护计划共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I期)为船体构件的脱盐脱硫,第二阶段(Ⅱ期)为船体构件的填充加固、干燥定型,第三阶段(Ⅲ期)为船体的整体复原。目前第一阶段已经结束。


苏启雅馆长对“华光礁I号”沉船保护进展非常重视,6月27日到任后即调研了“华光礁I号”船体构件保护工作,7月5日与王辉山副馆长以及文保部、保管部、考古部、征集部和陈列部负责人一起召开“华光礁I号”沉船保护专题会,就“华光礁I号”沉船保护进展及目前存在的困难、下一步的定级和保护经费申请进行专题研究。


微信图片_20220707214843.jpg


苏启雅组织召开“华光礁I号”沉船保护专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