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动态 琼博动态 正文
海南省博物馆、海南省民族博物馆赴五指山市南圣村联合开展“六一”儿童节慰问及课外拓展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01 15:15 |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2022年乡村振兴定点帮扶工作实施方案》的有关部署,2022年5月29日,海南省博物馆副馆长王辉山、海南省民族博物馆副馆长罗文雄率领党员干部职工到五指山市南圣中心学校南圣教学点联合开展“六一”儿童节慰问及课外拓展活动。


_DSC2857.JPG

两馆工作人员合影


活动在捐赠书籍的仪式中拉开帷幕。两馆为教学点师生准备了海南省博物馆文创产品、南溟子玩偶、学习用品等礼物,并向小朋友们送上了节日的关怀和问候。孩子们接到精心准备的礼物后,脸上洋溢着温暖的笑容。


两馆精心为小朋友们策划了丰富多彩的特色文化活动。活动现场邀请孩子们参观了《寻找救星--海南少数民族革命斗争史展》图片展,进行爱国主义传统教育,以此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惜和平,弘扬琼崖革命23年红旗不倒的光荣革命传统和精神。


_DSC2463.JPG

教学点师生参观

《寻找救星--海南少数民族革命斗争史展》图片展  


此外,活动现场还设置拓印、海南岛地图智力拼图和投壶等充满趣味的课外拓展活动,吸引了众多师生前来参与体验。整个活动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_DSC2700.JPG

孩子们在排队参加投壶游戏


_DSC2813.JPG

孩子们在体验拓印



_DSC2662.JPG

孩子们在体验拼图游戏


_DSC2832.JPG

活动现场


活动当天,两馆还向五指山市南圣教学点、什伦教学点、什泉教学点、南圣村委会捐赠了一批海南省博物馆出版的系列研究丛书及展览图录。海南省博物馆副馆长王辉山表示,通过开展“六一”儿童节慰问及博物馆课外拓展活动,发挥博物馆是青少年第二课堂的作用,在浓浓博物馆的氛围中,给孩子们提前过一个快乐的儿童节,希望孩子们能够树立远大理想,养成优良品德,从一点一滴、一言一行做起,锻炼强健体魄,磨炼顽强意志,学习文化知识,努力成长为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人才。


_DSC288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