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动态 琼博动态 正文
新展│“锦绣丹青·源脉传承——海南省非遗美术作品展”在海南省博物馆举办 发布时间:2022-06-09 21:52 | 浏览次数:

1.jpg

                                   开幕式现场


6月7日上午,“锦绣丹青·源脉传承——海南省非遗美术作品展”在海南省博物馆隆重举行开幕仪式!本次活动由海南省旅游和⽂化⼴电体育厅主办,海南省南⽅美术研究院承办,海南省⾮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海南省博物馆协办。省旅文厅厅长李辉卫,副厅长刘成等领导及文化艺术界嘉宾和艺术家代表参加开幕式。


2.jpg

李辉卫等领导嘉宾为展览揭幕


本次展览以美术作品创作为主要形式,共收录了72位艺术家的106幅美术作品,涵盖了中国画、油画、版画、水彩、木雕、椰雕、剪纸、织绵等多个艺术门类。对传播和促进海南自贸港非遗保护、传承和发展具有积极促进作用,也是适时将海南传统文化,借助海南自贸港建设东风向世界传播、讲好海南故事的良好契机。


海南省拥有丰富多彩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截止目前,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急需保护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有1个项目,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有32个项目。尤其是黎族传统染织绣技艺、琼剧、黎族“三月三”节、南海航道更路簿等项目就具有非常大的文化艺术研究与传播价值。艺术对于非遗的关照,是生动和感性的,凡是能打动人心的作品,它所激发的是公众对文化传承的好奇、了解和热忱,从而通过艺术和非遗的这样一种连结,更加珍视和钟爱我们的文化、和对文化的传承。


3.jpg

领导嘉宾参观展览


4.jpg

观众参观展览


展览概况

5.jpg

                                展览时间:6月7日-7月7日

                             展览地点:海南省博物馆1号展厅

 

部分展出作品欣赏 


6.jpg

                               陈奕文    油画    琼剧之夜     120cm × 120cm


7.jpg

                           符嘉臻  油画  七仙岭回声 ——黎族鼻箫   120cm x 120c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