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动态 琼博动态 正文
“七一”活动│传递关怀忆初心——海南省博物馆党支部慰问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 发布时间:2022-07-01 22:48 | 浏览次数:


图片

苏启雅馆长为符赛永送上“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6月30日上午,在“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加强党内激励关怀,让离退休老党员、老干部深切体会到党的温暖和关怀。苏启雅馆长带领海南省博物馆党支部委员代表,看望已退休的老干部、光荣在党50年的老党员符赛永老同志。在符赛永家中,苏启雅馆长首先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转交给符赛永,并为其送上慰问礼品和节日的祝福。


图片

苏启雅馆长与符赛永亲切交谈


苏启雅馆长与老党员促膝交谈、话家常,详细询问符赛永老同志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看到老同志精神矍铄,得知她生活幸福、子女孝顺,且一直勤于锻炼、身体健朗,感到非常高兴。苏启雅馆长表示,海南省博物馆如今的建设和规模,凝聚着所有海博人的心血,他代表海南省博物馆对符赛永等老一辈海博人曾经为省博物馆事业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希望老同志一定要保持良好心态,保重身体健康,并热情邀请符赛永和家人常回省博看看。


党支部委员代表与符赛永合影


符赛永老同志今年81岁,见证了海南省博物馆从筹建到搬迁新址的艰难过程。海南省博物馆前身系1984年成立的“海南博物馆筹建办公室”,1990年正式批准成立,符赛永便是最早参与筹建的成员之一,回忆起当年住在简陋铁皮屋,起早贪黑筹建海南博物馆办公室的艰苦日子,符赛永没有觉得什么,投身于博物馆建设,她无怨无悔。创建之初虽仅几间简陋的铁皮房和两个部门,但老一辈的博物馆人始终以筹备海南省首座省级大型综合性博物馆为已任。


七一来临之际,党旗飘飘迎风扬,祝福党生日快乐,祝福全体党员节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