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动态 琼博动态 正文
喜讯│我馆志愿服务项目“青春礼赞”入选 “喜迎二十大 强国复兴有我——青少年中华文物我来讲”优秀博物馆志愿服务项目名单 发布时间:2022-09-05 10:46 | 浏览次数:


98ab4bd224bcffdb3fc798e8cfc5c4e.jpg

获奖证书

  9月1日,由中宣部志愿服务促进中心、国家文物局博物馆与社会文物司共同主办的“喜迎二十大 强国复兴有我——青少年中华文物我来讲”博物馆志愿服务项目在郑州召开经验交流会。我馆“青春礼赞——青少年文化志愿服务行动” 通过申报、评选,成为最终确定重点扶持的50个优秀项目之一,并在第九届“博博会”期间进行了集中展示,彰显青少年志愿服务的力量,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image.png image.png

                           入选单位展示墙                                            我馆“青春礼赞”项目成果展示 

“青春礼赞——青少年文化志愿服务行动”项目结合海南省博物馆志愿服务实际工作,针对不同年龄段的青少年设置志愿服务岗位,如讲解、导览、社会教育活动策划和执行等,采用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让参与志愿服务的青少年进一步了解中华传统文化,知史爱党、讲史爱国,增强社会实践能力和责任感,通过志愿活动助力青少年树立坚毅的自信心及正确的人生目标。

image.png

小小馆员正在为游客讲解

image.png

暑期学生志愿者培训社会教育活动基本流程

image.png

学生志愿者参与拍摄宣传视频

未来,海南省博物馆将不断完善志愿者管理的运作机制,继续深入提高青少年文化志愿服务工作水平,创新方式方法,通过多形式、多渠道宣传推广青少年文化志愿服务,共创共享新时代美好生活氛围。



附:“喜迎二十大 强国复兴有我——青少年中华文物我来讲”优秀博物馆志愿服务项目单位名单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