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服务 宣教之窗 正文
喜讯!海南省博物馆在2022年海口市旅游景区讲解员技能大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10-30 16:48 | 浏览次数:


10月26日,海口市旅游景区讲解员技能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在海口落下帷幕。经过激烈的角逐,海南省博物馆讲解员姜杰勇夺得第一名,并荣获海口市“金牌讲解员”称号,讲解员符蓉蓉、黄仁鸿荣获海口市“优秀讲解员”称号,海南省博物馆在此次大赛中荣获优秀组织奖。

海南省博物馆荣获优秀组织奖,公共服务部主任宋玉代表领奖(右一)

海南省博物馆讲解员姜杰(右一)荣获“金牌讲解员”称号

海南省博物馆讲解员符蓉蓉(左三)和黄仁鸿(左六)荣获“优秀讲解员”称号

海南省博物馆作为海口市旅游资源的重要组成部分,海南省博物馆讲解员积极参与,认真备战。经过历时3个月的层层选拔、激烈角逐,从专业化形象、新媒体宣传展示能力、讲解能力、现场互动问答、个人风采展示等方面,展现了海南省博物馆讲解员优秀的综合能力。他们一路过关斩将,最终取得优异成绩。

获奖讲解员合影

海南省博物馆作为城市名片,宣传讲解是博物馆工作的重要环节,也是博物馆的灵魂所在。海南省博物馆公共服务部讲解员一直坚持以赛代训,丰富知识结构,增加文化底蕴,在打造一支高质量讲解队伍的路上不懈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