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展览 最新展览 正文
展览咨讯│“喜庆二十大 奋楫自贸港——陕西·海南两地优秀美术作品展”开幕式在海南省博物馆举办(上集) 发布时间:2022-11-01 17:17 | 浏览次数:


11月1日上午,展览“喜庆二十大 奋楫自贸港——陕西·海南两地优秀美术作品展”开幕式在海南省博物馆举办。相关部门领导、重要嘉宾以及各界代表、行业内艺术名流莅临现场,共同见证了一场文化与艺术交流的盛会。本次陕琼两地优秀美术作品展观展时间为10月25日-11月5日,在海南省博物馆一楼1号展厅展出。


开幕式现场

在全省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之际,由中共海南省委宣传部、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指导,中国民主同盟海南省委员会支持,中共海口市委宣传部、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主办,海口市文化艺术传播研究中心、陕西国画院、海南省博物馆承办,海口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民主同盟海口市委员会、海南省中国画学会、海南省雕塑艺术学会协办的“喜庆二十大 奋楫自贸港——陕西·海南两地优秀美术作品展”正在海南省博物馆1号展厅对外展出。



展厅现场

展览荟萃了陕琼两地老中青三代艺术家精心创作的,包括中国画、油画、版画、雕塑、水彩、书法作品等共80多件。陕西国画院和海南优秀美术家们用文化艺术交流开启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对话与艺术之旅。陕西的美术作品整体上呈现出三秦大地深厚的文化底蕴及禀承着长安画派、黄土画派的艺术精神,折射出“沉雄、豪放、质朴”的美学品格与情感特征。海南的人文景观、生活景象七彩缤纷,争研斗丽,处处都是本土艺术家创作的题材,使海南艺术家的作品整体上更呈现出“清秀、灵动、明丽”的审美取向及浪漫气息。


观众参观展览


本次展览无论是题材的选择或是艺术的表达,处处展示了对祖国山河、对美好生活的热爱和赞美。作品体现了作者对中国艺术精神的自觉追求,对扎根人民群众的使命与担当,更重要的是还将地域文化伴随其中,展现了艺术家们积极热情、富于想象力的阐述与创作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