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服务 志愿者之家 正文
活动回顾|海南省博物馆“探寻琼崖纵队历史 足迹”社区志愿宣讲项目走进南联社区 发布时间:2022-11-03 16:01 | 浏览次数:


2022年8月至10月,我馆“探寻琼崖纵队历史足迹”社区志愿宣讲项目走进美兰区博爱街道南联社区,累计开展社区志愿宣讲活动5场,参与人数200余人次。


为确保项目圆满完成,我馆志愿者团队召集志愿者组建项目小组,通过“宣讲+社教”的方式开展活动,内容涵盖“红色历史听我讲”和趣味活动体验两个部分。


志愿者进行活动前准备工作


“红色历史听我讲”通过展板宣讲系统展示了琼崖纵队的发展历程,社区居民在志愿者的讲解下追忆艰苦岁月,了解琼崖纵队“二十三年红旗不倒”的光辉历程。


志愿者为社区居民讲解


社区居民认真观看展板


趣味活动体验主要有“革命事件排排看”及“红色诗句拓印”等与红色文化相关的体验活动,社区居民在活动中加深了对琼崖纵队历史的了解,促进了社区内琼崖红色文化的传承。


社区居民参与“革命事件排排看体验活动


社区居民参与“红色诗句拓印体验活动


1950年,人民解放军乘船横渡琼州海峡,创造了木船打军舰的奇迹。现场设置了拼船模活动,社区居民在志愿者的指导下合力完成船模的组装。居民们纷纷表示此次社区宣讲活动体验性高,趣味性足,并期待活动的再次开展。


志愿者指导完成社区居民船模的组装


此次“探寻琼崖纵队历史足迹”社区志愿宣讲项目以社区作为红色文化传播的主要阵地,通过宣讲琼崖纵队的发展历程,推动红色文化深入群众,丰富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项目入选2021年海南省社区青春行动公益创投大赛获奖项目名单。今后海南省博物馆志愿者团队将继续致力于弘扬志愿服务事业,推动红色文化走进更多的社区和学校。(如有意向合作的社区或学校,请致电0898-65220971,联系人:莫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