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动态 琼博动态 正文
海南省博物馆举办信息安全意识与防护技能培训 发布时间:2022-11-25 08:48 | 浏览次数:


为了加强海南省博物馆广大干部职工的网络安全防范意识,进一步提升海南省博物馆的网络安全水平,增强网络安全防护能力,11月23日下午,海南省博物馆举办《2022年海南省博物馆信息安全意识与防护技能培训》,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培训。



培训会开始前,海南省博物馆副馆长王辉山对本次培训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全馆干部职工的网络安全意识,筑牢安全防范风险。网络安全是一个关系国家安全和主权、社会的稳定、民族文化的继承和发扬的重要问题。没有意识到风险就是网络安全最大的风险。要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从国家安全的战略高度认识,捍卫网络安全。二是要学习如何使用安全网络,进一步增强全馆的网络信息安全。在日新月异的网络技术面前,从来没有包打天下的“杀毒软件”,从来没有牢不可破的“安全屏障”。时刻想到“网上有敌情、网上有陷阱”,不断强化网络安全意识,在脑中筑起网络安全的“防火墙”,真正把网络威胁拒之门外。



本次培训邀请了海南正邦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安全服务部负责人王康洪老师,培训内容结合海南省博物馆日常办公场景和网络环境维护需求,围绕《网络安全法》《个人信息保护法》等网络安全有关的法律法规及网络安全科普知识、个人网络安全防范措施和网络安全体系建设等内容进行专题授课。王老师以丰富的数据及事例分析当前网络安全管理工作所面临的严峻形势,详细介绍了在学习、工作、生活中可能存在的网络安全隐患及有效的防御方法。






通过本次培训,海南省博物馆全体干部职工对网络信息安全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丰富了网络安全知识,提高了网络安全防范技能水平。下一步,海南省博物馆将继续推动网络安全工作落实,提升网络安全防护能力,筑牢网络安全防线,夯实网络安全责任,为全馆各项工作平稳安全有序开展提供坚实的网络安全保障,为弘扬民族文化、传承文明、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精神等承担起意识形态主阵地建设的重要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