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创 文创活动 正文
海南省博物馆举办《香茶暖秋·婉风生》——沉香·茶·雅集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27 20:55 | 浏览次数:

为提升海南省博物馆综合文化服务,促进文创活动可持续高质量举办,11月25日上午,海南省博物馆在4号展厅沉香馆·沉香别院举办《香茶暖秋·婉风生》——沉香·茶·雅集活动,对馆内人员进行香道和茶道的培训。

此次香道和茶道的培训以现场讲解与操作相结合进行,旨在为提高馆内员工沉香与茶文化的综合素质、业务能力、活态演绎能力,满足文创活动的人员表演需求,形成文创活动新模式,开辟文创收入新途径。

香道课堂上,香树公司香艺师李帆向馆内员工详细讲解了香的起源、香的礼仪、篆香方法、香的用具等知识。






茶道课堂上,茶艺师方美娟从中国茶文化的发展史、茶叶的分类等方面进行介绍,通过讲解温杯、洗茶、泡茶等基本步骤和技巧,向大家介绍茶具的组成、分类和运用,带领馆内员工了解茶文化的深厚意蕴。





通过本次培训,馆内员工体验到了沉香的独特魅力,感受到了中国传统茶文化的精神内涵,在弘扬传承中华传统文化的同时,也为投身香文化和茶文化的文创产业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