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动态 琼博动态 正文
海南省博物馆亮相海南世界休闲旅游博览会 文创IP南溟子备受关注 发布时间:2022-12-04 16:46 | 浏览次数:

  2022年(第七届)海南世界休闲旅游博览会于12月1日至4日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本届展会,海南省博物馆共展出黎锦、沉香、黄花梨以及南溟子文创产品四大类近百种产品,吸引游客参观驻足。


海南省博物馆展馆


微信图片_20221206154043.jpg

李辉卫厅长调研海南省博物馆展馆


本届休博会海南省博物馆展馆位于海南省国际会展中心2号馆2T05展位。展馆以海南省博物馆建筑为灵感,旨在传播和发扬海南省博物馆的历史文化。展馆采用抽象的设计,从黎锦和文创中提取图案和颜色,按照颜色互补色的原则进行布局,让展馆和展会和谐统一,又不失特点。本次展馆的设计不仅体现了海南省博物馆的建筑、黎锦、文创元素,还满足了游客对了解海南历史文化的需求。


海南省博物馆展馆


海南省博物馆展馆


苏启雅馆长、王辉山副馆长调研展馆


12月3日,海南省博物馆馆长苏启雅、海南省博物馆副馆长王辉山一行来到休博会海南省博物馆展馆。苏启雅馆长对展馆的整个布局、设计给予了积极评价。“整个布局、形式设计还有摆设方面充分体现了海南省博物馆的元素,特别是南溟子IP非常符合本次休闲博览会的主题”。同时苏启雅馆长指出,“展馆总体内容和品种仍需补充,多增添一些互动的设置会更好。”

苏启雅馆长表示,下一步海南省博物馆将设计更多活动,充分展示海南省博物馆的创意,丰富群众的沉浸式体验。让来参展的观众能够在互动中了解海南省博物馆、了解馆内文创产品、了解海南的历史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