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服务 宣教之窗 正文
海南省博物馆“南溟学堂”研学活动来袭 发布时间:2022-12-08 15:58 | 浏览次数:


保持热爱和学习

未来一定是星辰大海


寒冷的冬天说来就来,让人猝不及防,大家是否准备好保暖的衣物抵御风寒呢?除了要保护好自己的身体,也别忘了武装自己的头脑哦。

在这岁暮天寒时节,酝酿已久的“南溟学堂”研学活动即将与广大青少年见面,共同开启一场热情洋溢、干货满满、趣味盎然的研学之旅,让我们用知识点燃这个冬天吧!


课程一:黄花梨的小“心”机


往期活动照片

你知道为什么黄花梨被称为“木中皇后”吗?它们为什么稀少又珍贵?为什么是高档家具的首选木材?为什么能成为海南特色的文化符号?海南黄花梨与海南黎族又有着哪些故事呢……

本次课程将通过引导学生进行观察、体验、互动等内容,让学生养成仔细观察并自主深入探究海南黄花梨的学习方式,深刻感受海南黄花梨所代表的文化内涵,掌握黄花梨随形小物件的制作方法,理解及重视保护海南黄花梨的社会要求。

活动时间:12月10日9:15—11:15

活动对象:12-14岁学生

活动人数:20人


课程二:经纬中的黎族

往期活动照片

黎锦在海南自贸港建设发展中发挥着向世界展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作用,是急需保护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你知道小小的棉花是如何变成衣服的吗?你知道黎锦服饰中各种纹样的意义与象征吗?为什么黎锦能传承千年呢?

本次课程将带领学生了解海南黎族的发展历史及服饰文化,了解黎锦织造技艺的流程、工具及使用方法,学习黎锦中不同图案的含义与意义,体验传统织锦文化中的穿经打纬。

活动时间:12月11日9:15—11:15

活动对象:9-11岁学生

活动人数:12人


学生走进博物馆进行研学已是课外活动的新常态,海南省博物馆将依托丰富的馆藏资源,引导学生在研学中体验式、探究式学习,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未来,海南省博物馆将推出更多“南溟学堂”研学活动,敬请期待!


报名方式:致电0898-65220971

(一次来电最多受理两个名额,报满即止。)

报名时间:即日起9:00-17:00

活动地点:海南省博物馆历史馆南溟学堂

(活动开始前10分钟于活动地点集合签到。)


注意事项:

1.本活动需电话预约报名,报名时需告知参与课程名称、姓名、年龄及联系方式等信息,经确认后报名生效。

2.为避免浪费公共教育资源,报名成功者若临时无法参加活动,请提前致电0898-65220971取消预约,否则视为爽约。一年内爽约次数达3次以上者,将列入“黑名单”,半年内无法参与本馆社会教育活动;活动当天请准时到场,迟到20分钟以上则视为自动放弃活动资格。

3.海博参观预约实行网络实名制,请参加活动的观众提前预约,并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配合工作人员做好测温、扫码、登记等防疫工作,入馆后请全程正确佩戴口罩。请遵守海南省博物馆防疫管控的各项规定,配合并听从各项措施和要求(后续将根据疫情防控实际情况进行调整)。

4.近期内本人或周边接触人群存在有疫情高发区旅居史,恕不接受报名;对拒不配合及扰乱秩序者,恕不能参与活动,并交由疫情防控人员协调处置。

5.海南省博物馆可能采集并使用参与者的肖像(包括但不限于照片、视频,仅用于我馆公益推广)。

6.报名者参与相关活动即视作同意我馆以上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