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展览 最新展览 正文
天容海色——吴东民书法作品展在海南省博物馆展出 发布时间:2022-12-31 12:44 | 浏览次数:

12月30日,由中国书法家协会、中共海南省委宣传部、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海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同主办的“天容海色—吴东民书法作品展”在海南省博物馆展出。


图片

此次展览以书法艺术为载体,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时充满深情的重要讲话,切实领悟践行海南省八次党代会精神。以书法的形式反映海南得天独厚的自然生态环境、旅游资源以及独特的少数民族文化和风情。其极富个性化的艺术表现语言,不仅彰显了对书法经典的深入解读和高度诠释,更进一步深化书法艺术传承真善美的作用,实现了雅俗共赏的艺术品格;既弘扬和传播了中华文化精华,又充分发挥了书法的艺术功能和社会功能,将笔墨技巧、文本解读、思想表达高度融合,以精品力作鼓舞人心,凝聚力量,生动讲述海南故事、传播海南精神、展现海南力量。


图片

图片

图片

吴东民为中国书协第五、六、七届副主席,海南省书协第三、四、五、六届主席。作为一方书坛领头人,吴东民有着非凡的毅力和高度的自觉,始终坚持正确的艺术创作方向,根植传统,勇于创新,紧扣时代脉搏,牢记“为人民服务、为时代放歌”的初心,引领健康向上、承古开新的书坛风气。在他的带领下,海南省书法界和谐融洽、精诚团结、奋发有为,在艺术创作、学术研究、志愿服务等各方面都取得新的成就,我省书法整体水平有了明显的实质性提升,扎实培养出一批德艺双馨的书法人才,着力打造出一支风清气正的书法队伍,为海南乃至全国书法艺术的繁荣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图片

图片

省书协负责人介绍,此次展出的吴东民近几年创作的70余幅精品力作,诸体兼备,风格多元,意韵深远。作品立足于经典、在传承中创新,系统展现出了在不断实践积累过程中所取得的新成果和开辟的新境界,其书纵情挥洒间,充盈着浓郁的书卷气息,点画神采焕发、结字因势赋形,在笔墨中流露出沉厚的金石意趣,读之令人眼前一亮。耐人寻味处,令人感受到其丰富的学养、深厚的阅历融合而成的崇高艺术境界。


图片

图片

主办单位负责人表示,此次“天容海色—吴东民书法作品展”的成功举办,必将进一步团结和引领海南书法工作者们,以崇高的家国情怀和庄严的使命担当,不断奋力谱写海南自贸港建设征程中的恢宏篇章,让传统的书法艺术绽放新时代的动人光彩,为全面展示海岛风情和中国风范奋力打造出靓丽的文艺名片,为大力提升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文化软实力和世界影响力贡献厚重的文艺力量。


此次展览由海南省博物馆、海南省书画院、海南省书法家协会、海南省政协书画艺术研究院承办,展期至2023年1月28日。




作品欣赏


图片

《党的二十大报告》节录


图片

《海南省八次党代会报告》节录


图片

《兰亭序》


图片

《天容海色》


图片

邱濬诗《椰林挺秀》


图片

《以史为鉴 奋发图强》


图片

海瑞诗《琼州府儒学训遵戴》


图片

叶剑英词《蝶恋花 榆林港》


图片

邢宥《题海南风景》


图片

自作诗《高铁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