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服务 宣教之窗 正文
活动回顾 | 花灯向喜踏春来——元宵节特别活动 发布时间:2023-02-08 09:27 | 浏览次数:


花灯向喜 月圆向吉

春来岁暖 长乐长安


“处处张灯结彩,花灯迷人眼”是元宵节这天的普遍景象。为庆祝2023年元宵佳节,活跃节日气氛,2月5日,海南省博物馆开展了“花灯向喜踏春来——元宵节特别活动”。

本次通过赏花灯、猜灯谜等简单且富有趣味性的民俗活动,让观众在浓浓的新春节日氛围中感受传统佳节的独特魅力;灯谜大部分为海南省博物馆原创,涉及知识面广、趣味性强,观众可从灯谜中认识海博,了解历史,欣赏中华传统文化的艺术之美,感受传统习俗和传统节日存在的价值与意义。众多市民游客参与其中,度过了欢乐、喜庆、祥和的元宵佳节。




活动刚开始,灯谜现场就异常火爆,源源不断的市民游客闻讯而来,驻足在花灯之下,踊跃参加猜灯谜活动。



猜灯谜老少咸宜,不少家长带着孩子特意前来体验。


参与活动者王女士说:“这样的猜灯谜活动又好玩又有意义,大人小孩都很喜欢,希望能一直传承下去。”海南省博物馆一直以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己任,未来将持续为公众献上精彩纷呈、寓教于乐的社会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