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动态 大海的方向 正文
华光礁一号沉船特展在呼伦贝尔民族博物院开展 发布时间:2015-07-28 00:06 | 浏览次数:

7月25日,由呼伦贝尔民族博物院与海南省博物馆联合主办的《大海的方向——西沙华光礁一号沉船特展》在呼伦贝尔民族博物院开展。该展原型《大海的方向——华光礁一号沉船特展》为海南省博物馆原创展览,荣获2011年度全国博物馆十大陈列展览精品奖,现在正在全国巡展当中,已先后在首都博物馆、河南博物院、山西博物院、四川博物院等地展出,受到各地观众的肯定和关注。

 

展览序厅 

 

观众参观本次展览

 

华光礁I号沉船是南海众多古代沉船中的代表,也是中国第一艘打捞出水的远洋古沉船。该船是研究800年前中国同东南亚国家和地区海上丝路文化商贸交流的重要资料,对了解南海特有的文物资源,认识南海及其诸岛的历史与现实有重要意义。展览采用蓝色海洋文明基调,围绕华光礁Ⅰ号沉船进行深入解读,并将视野扩展,深入广大的西沙诸岛,更加全景、多样的呈现这片海域遗留给我们的丰富宝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