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动态 琼博动态 正文
党建动态│“丰富自选动作 牢固规定动作”海南省博物馆党支部推动党史学习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2-07-01 16:59 | 浏览次数:

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时强调:要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海南省博物馆党支部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精心组织实施、有力有序推进,通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系列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干部不断深入党史学习教育,践行党员初心使命。



以“考”促学

——党员积极参与政策知识竞赛



为进一步做好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政策解读工作,更好地掌握自贸港政策知识,党支部鼓励全体党员参与《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知识测试和“海南省2022年党员自贸港政策知识竞赛”微信小程序答题活动。同时,党员们还自学《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南自由贸易港法》及自贸港重点政策等知识内容,深入了解我省建设方向和重点工作内容,更好地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服务。



听“讲”促学

——外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党员到海南省史志馆参观学习


6月16日,党支部组织党员到海南省史志馆参观“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成果展”。该展览通过“领导关怀”“奋进历程”“全面深化改革开放试验区”“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等展区,讲述了海南省履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重大历史使命的进程。通过展览,使党员干部对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有了更系统的了解。

6月24日,党支部组织党员到海南省歌舞剧院参加“马福来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报告会回顾了省冲浪队原主教练马福来执教二十余载,潜心育人、精心培育桃李无数的一生事迹。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很多党员深受鼓舞,体会到马福来同志“无私奉献、尽心负责”的育人精神。



互“动”互学

——与其他支部开展党建联建活动

为加强与其他支部间党建工作经验交流,增强党支部活力,海南省博物馆党支部与省纪委监委驻省旅文厅纪检组党支部开展结对子共建活动,通过结对协作模式,完善省博物党支部基层建设,提高党员的理论素养及作风修养。


与中共琼山区国兴街道工委、中共海免(海口)免税店有限公司支部委员会等日月商圈党建联盟单位在馆内联合开展“感生态之美,悟科技强国”主题党日活动


自海口琼山区的日月党群服务中心建立,日月商圈党建联盟成立后,海南省博物馆党支部积极与周边党组织联动,以博物馆为媒介,利用展览、活动等文化优势,先后为周边区域各基层党组织提供党史学习和交流、展开主题党日活动的平台。



以“学”促实

——学习重要讲话精神





党员学习日常


为加强党员经常性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基层党组织更好地落实“三会一课”等党的组织生活制度,海南省博物馆党支部将每周五定为“党员学习日”,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沈晓明同志在省第八次党代会上的报告及党史有关的书籍内容。同时,还陆续组织全体党员收听收看《追寻新时代党员大会》、《我来上党课》、《榜样的力量》等电视党课、党建节目,通过学习领会先进党员典型事迹,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奋进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