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服务 宣教之窗 正文
国际妇女节社教活动回顾 发布时间:2023-03-12 14:55 | 浏览次数:


冬已尽春可期

在温柔静好的三月天

与春风攒满希望的花朵

与融融暖意挥洒的阳光

直直扑了个满怀

人间一切美好都会如约而至


每一个节日都在提醒我们爱与被爱。今年,我们迎来了第113个“三八”国际妇女节。这一天,海南省博物馆举办了两场国际妇女节社教活动:如花 如诗 如你——永生捧花制作、承古之风 执扇风华——DIY永生花团扇,通过观展、缠花、绘扇,将古风雅韵与现代气息融合,再现传统文化之美,与广大女性观众共赴一场三月春日之约,度过了轻松惬意的节日生活。

在永生捧花制作活动中,有的观众与姐妹结伴而来,有的只身赴约,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既参观了解了中华传统文化,又掌握了手捧花的制作。大家年龄、职业各不相同,却在这一刻,放下了平日里的生活琐屑,填补了空闲的退休生活,在专注的手工中感受今日份的静谧美好。一束束代表祝福、鲜艳浪漫的花朵,为自己、为家人,带来节日的仪式感,也将继续点缀生活。



DIY永生花团扇活动当天也倍受欢迎,现场气氛热烈。活动中,专业花艺师给大家讲述了团扇的文化历史,让大家了解团扇背后深厚的文化底蕴,大家才进一步了解这份中国传统工艺品。象征团圆和友善,寓意美好的团扇赢得在场所有女同胞的喜爱。随后,在花艺师的指导下,大家动起手来制作团扇。一个个精致婉约、各有特色的团扇在大家的巧手制作中出现了,轻摇罗扇,便可驱散烦恼,唤醒内心的喜悦与满足。



希望的种子会发芽

阳光与春雨会滋养

愿天下所有女性同胞

热爱自我温暖他人

笑容明朗不惧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