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动态 琼博动态 正文
喜报 | 海南省博物馆“碧海丹心——解放海南岛文物史料展”VR全景展示荣获海南省2022年度政务公开和政府网站(政务新媒体)创新发展“十佳”优秀案例 发布时间:2023-03-25 15:08 | 浏览次数:

海南省2022年度政务公开和政府网站(政务新媒体)创新发展优秀案例评选活动开展后,共收到23家单位的45个申报案例,初步筛选后,有12家单位的15个案例入围现场演示环节。3月22日至24日,在海南省政务公开工作业务培训班上,经现场投票和成绩公示环节,海南省旅文厅报送的海南省博物馆“碧海丹心——解放海南岛文物史料展”VR全景展示被评选为2022年政务公开和政府网站(政务新媒体)创新发展年度“十佳”优秀案例。



海南省博物馆做案例现场演示


“碧海丹心——解放海南岛文物史料展”

为了让更多的观众参与到展览中,牢记历史、缅怀英烈,经过两年精心筹划,海南省博物馆积极利用线上平台扩大宣传力度,将“碧海丹心——解放海南岛文物史料展”设计成全景VR进行线上展播,H5线上开幕当天,超过5万人一同打卡红色展览。



此外,海南省博物馆还结合展陈内容,开启“奋战天涯—重温解放海南岛的传奇故事”、“十件革命文物 十个永恒瞬间”网络直播活动。此场直播还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国家文物局官方微博、海南广播电视总台微信公众号、视听海南客户端、海南日报、新浪海南、百度APP等近20家客户端或新媒体平台同步推出,超210万人“云”游新展。




值得一提的是,展出的7个月时间里,吸引了全省200多个党支部前来参观展览、组织党日活动,成为各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的最佳场所。“碧海丹心--解放海南岛文物史料展”入选国家文物局2020年度“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展览推介项目。


“碧海丹心——解放海南岛文物史料展”VR全景展示只是海南省博物馆数字博物馆的一个缩影,近年来,海南省博物馆一直致力于整合资源,融入社会,服务社会,通过深入浅出、生动有趣的传播方式,挖掘文物背后的故事,让文物“活起来”,将文物本身承载的“精气神”有效地传递给观众,发挥博物馆社会教育功能。


扫描二维码,进入海南省博物馆全景导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