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展览 最新展览 正文
新展预告 | 5月18日,看海南省博物馆如何“天涯觅珍” 发布时间:2023-05-13 00:03 | 浏览次数:


考考各位小伙伴

大家知道中国最年轻的一座省级博物馆

是哪个博物馆吗?

答案揭晓↓

海南省博物馆


1984年8月开始筹建

2008年11月正式开馆

历经39载

海南省博物馆从建馆之初文物库房的一穷二白

历经几代琼博人的砥砺前行

现如今成为

国家一级博物馆

全国文化和旅游系统先进集体

国家4A级旅游景区



为了客观展现海南省博物馆的藏品征集成果和琼博人薪火相传的征集历程,5月18日,国际博物馆日当天,“天涯觅珍——海南省博物馆征集成果展”将正式开展。通过本次展览,可以一目了然海南省博物馆的发展历程,深入认识琼博的“前世今生”。展览亮点抢先看1.第一次系统回顾海南省博物馆征集成果

为隆重迎接开馆15周年,首次对海南省博物馆的藏品征集工作进行系统回顾。展览按照时间顺序,通过大量图片和实物,分为“筚路蓝缕 开启山林”、“承传赓续 郁乎斐然”、“不负时代 奋楫争先”、“继往开来 桃李成蹊”四部分,系统展示海南省博物馆的征集成果。


2.多件珍贵文物亮相

越王亓北古错金铭文青铜复合剑、青白釉花口凤首壶,在开馆初期曾有“镇馆之宝”之称的两件一级文物将亮相本次展览。此外,从丹麦成功追索回归的国宝级文物:元代灰陶鞑帽俑、元代灰陶象尊和牛尊也将出现在大众眼前。值得一提的是,海南省博物馆不仅是海南对外展示文化形象的窗口,也是记录留存重要历史的藏宝库。2008年开馆以来,海南省博物馆便启动了革命文物的征集,海南省博物馆馆藏文物《张玉华将军的海南岛战役工作笔记》和中国国家博物馆“开国大典主席台上的话筒”两件文物曾共同入选《红色烙印——革命文物的故事》。


战国·越王亓北古错金铭文青铜复合剑


宋·青白釉花口凤首瓷壶


元·灰陶鞑帽俑


元·灰陶象尊


明·新建应台书院碑(首次对外展出)


清·黎族五龙出海图龙被


清·银制缉捕帆船


清·黄花梨公阁


张玉华将军的海南岛战役工作笔记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

5月18日上午10:30

海南省博物馆联合国际旅游岛之声

邀您看直播 赢文创



直播平台

海南省博物馆微信视频号


海南省博物馆官方微博


国际旅游岛之声微信公众号


国际旅游岛之声抖音号



展览名称

天涯觅珍——海南省博物馆征集成果展

展览时间

2023年5月18日-2024年1月4日

展览地点

海南省博物馆1号展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