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动态 琼博动态 正文
海南省博物馆举办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深挖海南历史文化 助力自贸港文化建设 发布时间:2023-07-05 17:33 | 浏览次数:

7月3日下午,海南省博物馆党支部书记、馆长苏启雅以《深挖海南历史文化 助力自贸港文化建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为题,讲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海南省博物馆全馆职工参与党课学习。



党课上,苏启雅馆长首先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传承发展的重要讲话。他表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有很多重要元素,共同塑造出中华文明的突出特性,并简要解读了“连续性、创新性、统一性、包容性、和平性”等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和“两个结合”的内容。



党课第二部分,苏启雅馆长通过大量案例,从“致力博物馆建设——当好海南博物馆领头羊“、“考古研究——深挖海南历史”、“陈列展览——讲好海南故事”、“公共服务——普及海南文化”等四个方面阐述了海南省博物馆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体现,内容丰富详实,让全馆职工直观了解海南省博物馆落实开展主题教育的成果和具体举措。



最后,苏启雅馆长要求全馆职工要结合正在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坚持“两个结合”,坚持学以致用,不断深化对文化建设的规律性认识,更好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为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博物馆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