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动态 琼博动态 正文
​传好驻村工作“接力棒” 续写乡村振兴新篇章——海南省博物馆举行新老乡村振兴工作队员轮换交接仪式 发布时间:2023-08-07 10:06 | 浏览次数:

海南省博物馆新老乡村振兴工作队员轮换交接仪式现场


为巩固和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扎实做好新一轮驻村帮扶工作,8月4日下午,海南省博物馆举行新老乡村振兴工作队员轮换交接仪式,邀请海南省旅文厅乡村振兴办一级调研员、主任王斌莅临指导,海南省博物馆馆长苏启雅作勉励讲话,副馆长王辉山主持会议,全体馆员干部参加。



老队员王尚博作工作汇报


首先,老队员王尚博介绍了自2021年6月起在琼海龙江镇蓝山村委会驻村开展乡村振兴工作的经验和体会。他从党建引领治理、基层组织建设、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文化振兴建设、村容村貌提升、乡村特色项目、精神文明创新、农村“五网”建设、农村集体经济、农村人才培养等十大方面总结了两年驻村的工作情况。王尚博驻村的这两年,蓝山村集体经济从13.2万元增加到20万元,新增产业2个,待推进1个产业,村民平均年收入增加2000元,相对稳定脱贫户减少3户,突发困难户减少2户。


新队员刘欢作个人表态


其次,新队员刘欢向所有馆员作个人表态,将不负馆领导的信任与重托,尽心尽职尽责地做好工作。并将牢固树立扎根乡村、服务乡村的工作意识,在村两委及工作队的领导下,做好本职工作,做出工作实效,为海南乡村振兴事业作出省博贡献。


苏启雅馆长主持新老队员交接


苏启雅馆长作勉励讲话


会议现场,苏启雅馆长主持新老队员交接并作勉励讲话,他首先肯定了王尚博驻村两年的工作成绩,王尚博俯首甘为孺子牛,真正做到了,双脚沾满泥土,心中装满百姓,尽心尽力,为群众办实事,深入群众,与村民们打成一片,团结群众,为建设美丽蓝山村,推动乡村振兴作出了应有的贡献。苏启雅馆长对于新队员刘欢提出几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思想政治站位,增强服务乡村振兴的思想自觉;二是要完成角色转换;三是要走群众路线;四是要做自律的榜样:五是不辱使命,担当作为,开创属于自己的乡村振兴大业。


海南省旅文厅乡村振兴办一级调研员、主任王斌作指导讲话


最后,王斌主任作指导讲话,他对于刘欢勇于自荐的举动表示肯定,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服从管理;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多办实事;三是要坚守底线思维,确保安全。同时,王斌主任对省博物馆提出两个要求:一是积极主动加强宣传力度。发掘和宣传省博物馆乡村振兴工作中的先进典型和事迹,营造人人关心、人人支持乡村振兴工作的浓厚氛围。二要关心关爱驻村干部。要根据省委相关文件精神,对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同志,结合本单位实际,优先考虑提拔任职、岗位聘用,让驻村同志真正得到组织的关爱。


王辉山副馆长主持交接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