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动态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鼓励社会捐赠支持海南省黄花梨沉香博物馆建设的公告 发布时间:2023-08-14 14:53 | 浏览次数:

海南省黄花梨沉香博物馆是“十四五”期间海南省重点文化建设项目,海南省博物馆系该项目业主单位。为丰富海南省黄花梨沉香博物馆展览内容、充实藏品类型,特向社会发布公告,鼓励捐赠黄花梨、沉香相关藏品。现公告如下:

一、接受捐赠范围

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要求,接受社会团体、机构、个人等自愿无偿捐赠藏品,鼓励各相关单位通过移交、调拨、划拨等方式捐赠相关藏品。

(一)自然标本类

产自海南及世界各产区的花梨、沉香代表性标本。

(二)家具类

各时期黄花梨、沉香材质的厅堂、书房、卧室等系列家具,以及历代文人品香、用香家具等。

(三)生产生活类

各时期反映黄花梨和沉香文化的生产工具、生活用具,包括黄花梨、沉香材质的生产生活器具、建筑构件、器乐、摆件,采集、运输、加工黄花梨和沉香的工具、装备以及品香、用香器具等。

(四)古代书画及古籍文献类

反映黄花梨和沉香文化的古代书画和古籍文献资料,包括品香、用香、入药、制作技艺等记载内容。

(五)工艺美术品类

现当代工艺美术师的黄花梨和沉香工艺美术作品。

(六)其他类

其他与馆藏主题相关的黄花梨、沉香藏品,影像资料等。

二、捐赠要求

(一)捐赠的藏品必须是捐赠者可处置的合法财产,必须有明确的所有权,不存在纠纷或瑕疵。

(二)捐赠者需提供藏品的照片及文字说明,发送至电子邮箱。

(三)接受捐赠藏品时间:自2023年9月1日起,长期有效。

(四)捐赠工作的最终解释权归海南省博物馆所有。

三、联系方式

联系人:吴老师

电 话: 0898—65238859 18689913926

邮 箱:hnbwg@vip.163.com

地 址:海南省海口市琼山区国兴大道76号

诚望热心公益、关心海南文博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慷慨捐献,期待您与我们联系!

  海南省博物馆

2023年8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