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动态 琼博动态 正文
海南省博物馆召开工会第四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23-08-25 14:54 | 浏览次数:


海南省博物馆工会第四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现场


8月22日下午,海南省博物馆工会第四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海南省博物馆多功能厅召开,海南省博物馆馆长苏启雅出席会议并讲话,海南省博物馆副馆长王辉山宣读相关文件,全馆90名工会会员参加会议。



投票现场


王辉山副馆长首先宣读了海南省旅文厅《关于同意召开海南省博物馆工会委员会第四次会员大会的批复》;接着全体参会会员举手投票,一致表决通过了《海南省博物馆工会第四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选举办法》和监票人、计票人建议名单;经过现场投票和计票,大会以间接选举和直接选举方式民主选举产生了第四届工会委员会主席王辉山,女职工委员会(妇委会)主任刘佳、工会委员会委员陈燕燕、陈金峰、廖忠志,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孔敏。


海南省博物馆副馆长王辉山


王辉山副馆长作为新当选工会主席,现场进行了表态。他表示作为新任的工会主席,将立足本职岗位,不求索取,积极奉献,关心会员生活,维护广大工会会员合法权益;在馆党支部和工会的领导下,积极参与民主管理工作,发动和组织广大会员勤奋工作、爱岗敬业,推动博物馆工作再上新台阶;同时积极宣传《工会法》,提高会员的维权意识;急职工之所急,想职工之所想,和其他五位委员一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努力奉献,同心协力把省博工会工作搞好,把省博工会建成和谐幸福的大家庭。


海南省博物馆馆长苏启雅


最后,苏启雅馆长作总结讲话。他首先祝贺新当选的工会委员会,并表示新一届工会委员会的成立,标志着海南省博物馆工会工作又翻开新的一页。随后,苏启雅馆长对如何做好博物馆工会工作提了三点要求:一是服务大局,发挥“工会的维护作用、建设性作用、参与作用、教育作用”等“四个作用”;二是把握特点,做好“思想建设、民主化建设、业余文化生活、关心会员疾苦”等“四项工作”;三是要甘于奉献,发扬“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甘当配角、团结协作”等四种精神,践行工会服务群众的宗旨,共同把群众工作做好做实,为海南省博物馆工作做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