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创 文创活动 正文
古法制香 | 匠心传承,氤氲一缕暖入心 发布时间:2023-09-20 11:23 | 浏览次数:

香,是传统文化的和脉之品。中国香文化已陪伴着中华民族走过了数千年的兴衰风雨,其不仅芬芳馥郁,还能颐养身心,祛秽疗疾。

香牌是为生活增添雅致气息的合香,制作香牌是一件非常有仪式感的事情。经过配香、调香、和香、制形、脱模、修型......取天然香材,古法制作,香气清雅而持久,在香气的一丝一缕之间,体验呼吸的张弛之力,感受国香的曼妙。



万物皆有学问,处处散发馨香。

走进博物馆,一起体验传统香文化

感受香的熏陶,参与香牌制作

开启一场清雅之旅。



一、活动主题

古法制香|匠心传承,氤氲一缕暖入心

二、活动内容

2023年9月29日 上午9:30—12:00

海南省博物馆二期一楼报告厅(10号展厅旁)

三、报名要求

年龄:16周岁以上

报名方式

线上报名:海南省博物馆微信公众号—观众服务—活动预约—走进非遗(活动开始二十四小时之内不能取消预约报名)

咨询电话:0898—65220387  

(上午:9:00—11:30周六、周日不受理)

(下午:15:00—17:00周六、周日不受理)

互动学习报名人数:共计35人,报满为止

四、注意事项

1.为避免浪费公共教育资源,报名成功者若临时无法参加活动,请提前在活动开始前二十四小时取消预约(海南省博物馆微信公众号—观众服务—活动预约—我的预约—取消状态),否则视为爽约。一年内爽约次数达3次以上者,将列入“黑名单”,半年内无法参与本馆文创活动;活动当天请准时到场,迟到10分钟以上则视为自动放弃活动资格。

2.海南省博物馆参观预约实行网络实名制,请参加活动的观众提前预约。

3.因活动材料有限,以报名者参加为主。

4.海南省博物馆可能采集并使用参与者的肖像(包括但不限于照片、视频,仅用于我馆公益推广)。

5.报名者参与相关活动即视作同意我馆以上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