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动态 琼博动态 正文
“千古风流 不老东坡——东坡讲坛” 第七场讲座在琼博开讲 发布时间:2024-03-25 17:17 | 浏览次数:

2024年3月23日,“千古风流 不老东坡—东坡讲坛”第七场讲座在省博物馆多功能厅继续开讲。本场讲座特别邀请了旅韩艺术策展人、韩中水墨丹青交流协会会长商柏先生与韩国融合派书法家兼艺术评论家梁相哲先生共同主讲《秋史(金正喜)遇见东坡:浅谈苏轼在韩国的影响及书法艺术的当代性》。



讲座过程中,商柏和梁相哲回溯了苏东坡在韩国的深远影响,以秋史(金正喜)与苏东坡的“神交”为例,探讨了韩国书法对苏东坡“尚意”美学的借鉴和发展,并就“东亚书法的时代性”与促进海南与济州的文化交流做出了热切展望。讲座精彩纷呈,赢得听众的阵阵掌声。



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二级巡视员葛云峰主持本场讲座,他在致辞中指出东坡文化具有超越时空、超越国界的影响力,中韩两国的专家学者要共同挖掘好、阐释好、传播好东坡文化。东坡与秋史(金正喜)的特殊关系让海南与济州有了天然的文化关联,未来海南与济州的合作交流必将在东坡文化和秋史文化的互动中更加多元、更加深入。现场150多位听众聆听了本场讲座,线上1万多人次观看了讲座直播,讲座取得圆满成功。


据悉,“东坡讲坛”是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主办的“苏轼主题文物展”公益文化系列活动之一,继本场讲座之后,下一场将邀请全国妇联副主席(兼)、中央民族大学教授蒙曼主讲《横看成岭侧成峰——东坡事业与东坡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