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考古 考古动态 正文
海南省文物考古研究所参加2013年中国南方基建考古区域协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3-07-01 04:50 | 浏览次数:

6月24日至26日,由上海市文物局、上海博物馆联合主办的“2013年中国南方基建考古区域协作会议”在上海召开,来自江苏、浙江、安徽、贵州、福建、湖南、湖北、海南、四川、重庆、广东、广西、江西、云南等南方各省市的文物局、考古所的代表们各自汇报了本单位2012年度基建考古的工作情况,就基建考古中遇见的问题及经验、基建考古经费的收取和使用、跨省区基建考古的协作、基建考古的重要收获等,展开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

海南省文物考古研究所(海南省博物馆)以文物考古工作队王明忠主任和何国俊为代表参加会议,在会上作了 “大型开发区基建考古的相关问题”的专题报告,就近年来海南岛大型开发区基建考古的情况、措施和问题,进行了评述和分析,并和与会代表进行了积极而热烈的探讨。

会后,代表们参观了广富林遗址、佘山天文台等上海历史文化遗产。最后,与会单位共同商定:2014年中国南方基建考古区域协作会议将在云南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