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服务 志愿者之家 正文
海博志愿 | 海南省博物馆社会志愿者招募开始啦! 发布时间:2023-02-06 10:51 | 浏览次数:


新春伊始,万象更新。2023年海南省博物馆社会志愿者招募工作正式开启,我们欢迎热爱博物馆公益事业与海南历史人文的社会各界人士加入海南省博物馆志愿者团队,开展展厅讲解、引导咨询、社教活动等志愿服务工作。


海南省博物馆志愿者团队

社会志愿者招募条件

1.年龄18-65岁,性别不限,具有独立(完全)民事行为能力、身心健康的社会人士(非在校学生群体);

2.具有奉献精神,热心社会公益事业,热爱文博事业,愿意利用自己的业余时间在博物馆无偿为公众提供服务;

3.具有博物馆的一般基本知识或历史、艺术、科学知识,能够使用普通话和其他规范用语,具有一定的语言表达能力;

4.遵守《海南省博物馆志愿者章程》和《海南省博物馆志愿者管理办法》,服从海南省博物馆的任务分配和安排;

5.长期在海口居住或工作,能够保证有固定的时间参加博物馆志愿者工作。

志愿者岗位职责

1.观众咨询引导服务;

2.展厅讲解服务;

3.博物馆各项社会教育活动;

4.其他需要进行志愿服务的活动。

社会志愿者在南联社区为小朋友讲解 社会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项目视频拍摄


志愿者讲解能力提升培训讲座


志愿者专场社教体验活动


招募须知

1.报名者须在2023年2月13日前,填写报名表(附件1)并发送至报名邮箱hnbwg@vip.163.com,以“社会志愿者报名+姓名”命名邮件主题。

2.报名截止后5个工作日内,海南省博物馆志愿服务管理小组将对报名资料整理甄选,并电话通知符合条件的报名者参加面试。

3.面试分为自我介绍与内容试讲(附件2)两部分,择优入选。海南省博物馆志愿服务管理小组将通过短信及电话形式告知面试通过者参加岗前培训。


附件1 海南省博物馆志愿者报名表.doc

附件2 清代青花鹤鹿同春花觚.docx